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蛟龙”今在海底做科普

http://www.mwnews.cn  2013-07-07 18:36:38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紧随“蛟龙”再探海

  科技日报“向阳红09”船7月6日电 (特派记者高博)“蛟龙”号将对全国观众做科普。7日上午8:30,潜航员唐嘉陵、傅文韬和央视记者王凯博将乘“蛟龙”号下潜海山区。这是“蛟龙”号首次带记者下海。届时3人会在舱内做科普展示,如测量深海温度变化等;还会与央视直播间现场连线,利用水声系统从海底传来声音和图片。

  根据指挥部计划,此次下潜位置为火山口旁边的凸起地形。科学目标仍然是取得火山岩石。“蛟龙”号的另一个任务是取得管状沉积物。它还将用温度梯度仪插入海底,检验火山区域是否有热源。

  指挥部介绍说,此次媒体随“蛟龙”号下潜,主要目的是为公众做科普,让更多人了解载人深潜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