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太空如何洗头发:一点水+免冲洗发膏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0:02:47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宇航员凯伦·奈伯格在国际空间站上演示如何洗头发

  宇航员凯伦·奈伯格在国际空间站上演示如何洗头发

奈伯格在洗头时使用的是水和免冲洗洗发膏

  奈伯格在洗头时使用的是水和免冲洗洗发膏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宇航员克里斯·哈特菲尔德(Chris Hadfield)在执行飞行任务期间通过各种方式向地球上的人们展示在太空中从事地球上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一些事情将会是什么样子。而此次担任第36次国际空间站飞行乘组飞行工程师的女宇航员凯伦·奈伯格(Karen Nyberg)看来打算将这一优良传统延续下去。最近她在国际空间站上向地球上的人们演示了女性在太空洗头发的场景。

  在失重环境下,任何涉及液态水的事情都会非常麻烦,因为液滴会到处乱飞,你不得不找一些吸水的材料去清理它,洗头发也是一样。奈伯格在洗头时使用的是水和免冲洗洗发膏,当然这样洗的效果是完全没办法跟地地面上正常情况下的洗头效果相比的。奈伯格首先挤出一点点水沾湿头发,用手将水分揉进去,将头发均匀的弄湿,然后挤上洗发膏进行清洗。在洗完之后再加一点水,最后用毛巾擦干。(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