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Hyperloop超级高铁遭质疑:短期内无法开建

http://www.mwnews.cn  2013-08-14 09:50:31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特斯拉(Tesla Motors)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构想的Hyperloop超级高铁项目

特斯拉(Tesla Motors)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构想的Hyperloop超级高铁项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消息,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145.43, -1.95,-1.32%)(Tesla Motors)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布Hyperloop超级高铁项目后,一些加州议员回应称,该项目短期内不太可能开建,也难以给公众带来任何利益。

  这些反对该项目的加州议员们表示,他们正在加紧推进旧金山与洛杉矶之间的传统高铁项目,并将于2029年通车。

  马斯克周一公布了Hyperloop超级高铁的设想,预算为60亿美元,可以通过运输管道内的气垫式密封舱运送旅客。他表示,这套系统仅需半小时即可完成旧金山到洛杉矶之间的行程。

  “我觉得这是个了不起的创意,但从设想到落实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加州议会装配运输委员会主席邦尼·洛温塔尔(Bonnie Lowenthal)说。

  她还补充道:“在加州开展大型基建项目非常困难。我们有着非常复杂的资金来源、而且要考虑环境保护、地震断层和土地征用问题——这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问题而已。”

  加州高铁项目立项至今已经好几年时间,预算高达68亿美元,引发了一些批评人士的不满,所以他们十分欢迎马斯克的创意——倘若该项目能够获得民间资本的支持,便会更受欢迎。

  加州议会装配运输委员会副主席泰德·盖尼斯(Ted Gaines)说:“我认为,通过民间方案来提升运输效率蕴含着巨大机遇。”作为共和党人的盖尼斯表示,他会支持马斯克的项目,但他怀疑民主党人恐怕不会考虑现有高铁项目之外的其他选择。

  加州高铁局主席丹·理查德(Dan Richard)表示,要建设一套运输系统,除了技术之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马斯克真的要发展Hyperloop技术,那么等到他落实这项技术时,我们将很愿意与之分享实际的项目建设经验,包括如何跨越地震带,如何降低对农业、商业和社区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护敏感环境和物种。”他说。

  马斯克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Hyperloop不需要购买价格昂贵的通行权,而现有的高铁项目却必须考虑这一因素。他表示,这套运输系统可以沿着I-5州际公路的中间位置修建,从而省去不少土地征收成本。但他并未披露该项目的资金来源。

  马斯克还在博文中表示,子弹头列车是当今单位距离成本最高、速度最慢的方案之一,而“硅谷的家乡”竟然要建设这种运输系统,实在是令人遗憾不已。

  马斯克的发言人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