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四个万家专题 >> 民情日记 >> 正文

走访企业 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3-08-14 09:06: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7月2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我又实地走访了2013年马尾高新区重点项目 ——九州通物流分拣中心。来到九州通,看到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都还在酷日下忙碌着监工和施工,看到这一派欣欣向荣,我感到欣慰。在现场我了解到,目前九州通物流分拣中心已完成总体工程的80%:①外墙贴砖等装修已完成100%;②外墙钢架已落架;③2500多平方米的高架立体库已建成;④消防报告已上报,待验收。

  下一阶段主要工作:①准备设备、辅助设备进场,开始安装;②消防等验收。项目预计在年底竣工。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还存在1个问题:厂内高架立体库旁是一条上德溪,主要用于公共泄洪。由于前期征地时,上德溪作为公共泄洪却被划征入企业。目前,上德溪周边杂草丛生,又因每年排洪时周边的土壤流失严重,对企业的地基及周边地质影响大。企业希望区政府能够实施护坡项目,加固对该排洪沟的治理;加固后的排洪沟整治工作由企业负责。我马上与农林水局联系了解情况,农林水局表示:上德溪既然已划入企业,企业就要承担这责任,水利部门无法帮助解决;如果企业愿意将企业围墙退进去,让上德溪这一公共泄洪溪留出,水利部门就可以实施整治和管理。因此,我建议企业向区政府打报告,请求给予一定补助。同时我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带回,积极反映并与政府机关沟通,尽早帮助解决。此后,我将继续定期主动走访企业,征求意见,了解情况,跟踪项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