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苹果正测试6英寸大屏iPhone

http://www.mwnews.cn  2013-09-10 09:12:17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506.17, 7.95,1.60%)公司正在测试大尺寸屏幕的iPhone,屏幕尺寸可能为4.8至6英寸。而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则表示,苹果公司将把iPhone的屏幕尺寸从4英寸增大至4.5至5英寸。

  苹果公司即将于本周二发布新款iPhone。业内人士目前已开始预测,苹果公司在随后的iPhone中会加入什么样的功能。

  作为苹果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提供了多种屏幕尺寸的手机。不过苹果公司一直坚持“更小就是更好”的设计哲学,认为当前的4英寸屏幕更有利于一只手操作。

  苹果公司即将推出价格较低的iPhone 5C,并将继续提升硬件配置,为iOS系统增加更多功能。不过,更大尺寸的屏幕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IHS指出,2013年,手机屏幕的平均尺寸已增大至超过4英寸,高于2008年的约2英寸,而三星是推动屏幕尺寸增大的主要动力。

  另一家研究公司TrendForce则估计,第二季度,三星通过分销商售出了7100万台智能手机,其中包括2300万台采用5英寸屏幕的Galaxy S4系列手机。苹果公司该季度售出了3120万台iPhone,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3.5英寸屏幕的iPhone 4和iPhone 4S。

  在一项非正式调查中,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询问读者,他们希望iPhone有什么样尺寸的屏幕。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当前的4英寸屏幕感到满意,而60%受访者倾向于大于4.7英寸的屏幕。

  今年4月,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谈到了为何坚持使用4英寸屏幕。他表示:“我的看法仍然是,iPhone 5拥有行业中绝对最好的显示屏。我们总是积极为用户开发最好的显示效果。一些用户看重屏幕尺寸,而另一些则看重分辨率、色彩质量、白平衡、亮度、屏幕反光、耐久性、功耗、便携性,以及与应用的兼容等。我们的竞争对手牺牲了某些方面,做出了一些权衡,从而提供了更大的屏幕。在需要做出牺牲的情况下,我们还不会提供更大尺寸的屏幕。”

  苹果公司工程师已有很长时间去研究,如何解决大尺寸屏幕可能存在的问题。而到2014年下半年,市场对大尺寸屏幕的需求将更大。而苹果公司届时将发布下一代iPhone。(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