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荷兰大学生发明海洋吸尘器 可除垃圾净化海洋

http://www.mwnews.cn  2013-09-12 09:5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字号

  海洋中飘浮的塑料垃圾严重危害生态环境,但是要如何在广大的海洋中捕捞这些塑料垃圾,同时不伤害生物仍是重要的课题之一,不过,这项艰难的任务现在有了新的进展,荷兰一名19岁的男大学生发行了一款“海洋吸尘器”声称在5年内就能完全净化海洋。

  据外媒报道,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科技大学的19岁男生史莱特(Boyan Slat)构思出一款“海洋吸尘器”,他利用浮栅当平台收集海洋中的塑料垃圾,且这款“海洋吸尘器”采太阳能和潮浪发电。

  史莱特说,至于海洋中的生物群大可不必担心是否受到伤害,因为,这款“海洋吸尘器”不用网,因此鱼、浮游生物被无辜打捞。另外,从海洋里收集到的塑料,可以转卖给垃圾回收商,他预估每年可赚5亿美元(约人民币30.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