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大干120天”项目中期成果显著

http://www.mwnews.cn  2013-10-24 10:15: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舒)区委区政府做出实施“大干120天”的决策部署以来,全区上下积极行动,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全面打响我区琅岐岛开发、安置房建设、违法建设专项清理整治、环境综合整治四个“大干120天”项目的“攻坚战”,掀起马尾新城建设新热潮。

  琅岐岛开发稳步推进

  作为支持琅岐大开发的琅岐闽江大桥、环岛路、琅岐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都在积极推进中。截至目前,14个列入马尾区重点的项目共完成投资18.1754亿元,占年度计划89.31%,超序时进度14.31个百分点。其中,琅岐闽江大桥累计完成投资22.05亿元,占总投资的97.7%,超序时进度23.7%。琅岐闽江大桥和环岛路一期1.2公里示范段已在向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抓紧赶工;琅岐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琅岐医院、雁行江两岸片区综合整治、安置房、琅岐闽江防洪工程、围海造地等10个项目也已与9月29日至10月1日期间先后正式开工或举行了动工仪式后正加紧推进中。

  安置房建设步伐加快

  今年以来,我区全速推进儒江和谐家园、易安居小区、魁岐小区等11个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开工工作,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121.6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87.01亿元。其中,易安居小区和儒江和谐家园均在进行基坑施工,易安居小区预计12月初地下室封顶,儒江和谐家园预计12月底地下室封顶,两个项目确保提前半年竣工;魁岐小区预计12月全面启动B地块桩基施工;君竹佳园预计12月转入地下室结构施工;已于国庆举行开工仪式的闽江佳园预计12月进场桩基施工。另外,原计划元旦开工的共和苑、山水旺岐、沿山家园、儒江苑等4个安置房项目,确保12月10日实现开工;原计划明年开工的阳光山与海、龙津苑三期2个项目确保元旦实现开工。

  违法建设专项清理整治颇具成效

  自9月初以来,区清违工作组先后开展了六次大型清违行动,拆除面积共计22210平方米。据统计,9月份,我区共查处违法建设88宗,占地面积32644平方米,建筑面积44122平方米;拆除66宗,面积29516平方米。其中,罗星街道拆除7宗,面积940平方米;马尾镇部分拆除21宗,面积19226平方米;琅岐镇拆除36宗,面积4058平方米;市容局拆除2宗,面积5292平方米。近期,清违工作将重点围绕整治魁岐、双协、儒江外垱、快安派出所查处的八大地块等片区的大面积违法建设。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环境综合整治126项已提前完工58项,闽江口生态廊道的绿化景观、建筑立面、配套设施等整治工作均已全面铺开。绿化景观方面,东江滨公园已于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天马山公园扩建工程正按进度进行景观施工;公共配套方面,除儒江大道林浦段外其他道路整治均已完工。建新、闽安、亭头等垃圾转运站改造完工;旧屋改造方面,福顺、福新、罗长新村等14个无物业小区已完成整治。罗星街道君竹、亭江镇国道沿线、培英南片等地的旧屋征收、整治改造工作仍在进行;脏乱差治理方面,拆除户外广告、店外移动式广告牌100多面,查处各类流动摊点630多起,清理占道摆放600多起,查处各类交通违章6000多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