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荷兰发明家拟用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有待实际验证

http://www.mwnews.cn  2013-10-24 09:59:05      【字号

  荷兰发明家达恩·罗塞加德发明一项技术,利用铜线圈通电制造静电场,以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实现局部除雾霾效果。只是,这一设想的可行性尚无定论,有待实际验证。

  全球知名建筑和设计杂志Dezeen网站21日刊载对罗塞加德的专访。罗塞加德说,根据他的设想,把一些铜线圈埋置在城市公园的草坪等场所地下,通电后形成一个弱静电场。借助这一静电场,飘浮的一些雾霾颗粒将被吸落至地面,从而在空中辟出一片“空气清新”的区域。同时,落至地面的颗粒物易于收集清扫。

  问及这一设想的可行性,罗塞加德在荷兰南部城市艾恩德霍芬举行的荷兰设计周上告诉Dezeen杂志记者,他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已于上周完成室内试验。

  罗塞加德说,研发仍在继续,可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才能实际验证。谈及安全性,罗塞加德说:“我们把铜线圈埋在地下,上面种上草坪……听起来有点危险,但十分安全。大家可以从上面走过,静电场相当弱。”

  他畅想,届时,人们只要一开按钮,便会看到雾霾消失、颗粒物落至地面,“我想要做的是捕获所有雾霾颗粒,压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