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情系老区”金秋助学活动沸腾山区小学

http://www.mwnews.cn  2013-10-24 09:3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林文 文/图)10月19日,在闽东北革命老区有一群孩子,高兴地把书包举过头顶,大声喊:“过节啦!”,这是福州“83采风团”62名自愿者到——寿宁县平溪乡长溪小学,开展“情系老区,山海协作,弘扬爱心”金秋助学活动的一个动人场景。活动中,采风团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助学金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也向学校送去了电脑、体育器材、教辅材料、书籍等教学用品,还与同学们开展了“少先队歌齐声唱”主题班队会活动,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拼搏向上,矢志报国。目前,该志愿者组织已资助4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此次活动中, 7名小志愿者还与黄陈丽、李思颖、李子华等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成“手拉手结对子”助学组,一起入户体验农村生活。据记者了解到,一年级学生黄陈丽今年年仅6岁,却已是家里最主要“劳力”,父亲精神病,后母智障,爷爷奶奶被大火严重烧伤;二年级学生李思颖是名“孤儿”,与体弱多病、年过七旬的养父母共同生活。

  据悉,该志愿者组织目前已资助4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