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苹果CEO库克:iPhone 5c从来都不是低价手机

http://www.mwnews.cn  2013-10-29 10:38:08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库克称,苹果公司从来都没有把iPhone 5c视作“低价”智能手机,真正扮演这一角色的是iPhone 4S。

  库克称,苹果公司从来都没有把iPhone 5c视作“低价”智能手机,真正扮演这一角色的是iPhone 4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表示,该公司从来都没有把iPhone 5c视作“低价”智能手机,真正扮演这一角色的是iPhone 4S。

  库克周一在苹果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将色彩多样的iPhone 5c视作新兴市场的低价选择“显然从来都不是我们的意愿”。他还补充说:“我们的入门iPhone是iPhone 4S。”

  在上月发布iPhone 5s和5c前,有很多传言称,iPhone 5c是苹果公司吸引低价市场用户的一款产品。这款起价99美元的设备的确比新一代iPhone 5s旗舰手机价格更低,但其真正的目的是取代iPhone 5,并为厌倦了黑白色调的用户提供更多色彩上的选择。

  iPhone 5c和5s的推出引发了很多讨论,甚至有很多人质疑苹果公司是否真的知道“低价”是何含义。还有报道称,iPhone 5s比5c销量更好。而美国科技杂志《PCMag》移动分析师萨查·塞加(Sascha Segan)则认为,由于多数用户都想购买旗舰手机,所以这一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毕竟iPhone 5s还提供了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和土豪金版。

  “iPhone 4的销量很大,我们已经开始在不同的地区测试更低的价格,我们看到了相当大的价格弹性。”库克说。苹果公司现在“希望且认为4S将延续这一态势。”

  库克称,iPhone 4S以更低的价格提供了整个苹果公司生态系统。“我们明白市场有相当的弹性,我们也将部署相应的措施。”

  与此同时,库克也承认高端iPhone 5s存在很多未完成的订单,但他“很有信心扩大产量。”

  在被问及新的iPad mini可能面临的面板供应短缺时,库克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我们这个季度能否获得充足的供应。我们知道自己能获得多少供应量,但在你们开始购买前却无法判断需求,所以我们会关注事态进展。”

  不过,库克还是很相信今年会有很多人买到iPad。“我认为我们将迎来一个iPad圣诞节,一个快乐的购物季。”

  库克还提到了已经对新Mac和iPad免费提供的iWork办公软件。“有些公司的类似软件卖到199美元,但我们却希望让它成为整个体验的一部分,所以决定免费。”他说,“我认为这只是让所有人购买Mac的又一个理由。”库克此言显然是在讽刺微软。

  苹果公司最新一个季度卖出460万台Mac,高于上一季度的380万台,但低于去年同期的490万台。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iPhone销量3380万部,高于上一季度的3120万部和去年同期的2690万部。该公司当季iPad销量为1410万台,略低于上一季度的1460万台,但高于一年前的1400万台。(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