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香港囤货乐对“淘金客” 不愁卖不出担心货不够

http://www.mwnews.cn  2013-04-30 13:45:38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期大批内地游客趁金价回落,多次赴港“淘金”。一连3天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始,业界预料,全城抢金热潮将持续。27日,香港多家金行已经人头攒动,有内地旅客拖着行李箱到场豪买,部分首饰被抢购一空。香港各大商场瞄准商机,多方应对内地“淘金客”。

  内地扫金团来了

  香港一高级推广经理表示,大埔超级商场“五一”期间会有5个旅客扫金购物团,每团约50人,主要来自深圳、东莞及广州。针对不同金饰的款式及价格,将安排专人带领及讲解,预计平均每单达3万至5万元(港元,下同),最高消费金额可达20万元。

  交通银行(601328)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何文俊表示,内地H7N9禽流感疫情对“五一”期间香港零售业影响有限,主要是在“抢金潮”支持下,可刺激部分高档消费品的表现。他预测,“五一”假期零售货值按年可望有两位数的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福建厦门市民赴港4、5两月同比增长约45%。照常来讲,4月中上旬应是相对淡季,但今年不同,“赴港抢金”是个重要因素。携程也针对这一趋势,推出了“抄底黄金+立减800元=白赚舒适香港游”的线路。

  各金行严阵以待

  香港六福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预计,如果金价持续低位,“五一”期间生意额可较去年同期翻倍,“根本不愁卖,只担心不够货”。 他说,以往“五一”假期前夕,工厂都会做定存货应付人流,但今年遇到抢金潮,存货早已卖清,反而要不断赶工。黄伟常表示,如卖光黄金或金器,会让顾客以即日金价订货。即使这样,订货或要等到半年后才能取货,但“客人通常都不介意,因为多数是买来保值”。

  面对内地“淘金客”,香港各大金行和商场严阵以待,有的甚至已经做了预案。比如人多时将收起座椅腾出空间容纳顾客,一线员工也会在此期间取消休假,并增加补货次数。据介绍,以往有的店铺一日补一次货,现在则一日补几次货,有的工厂赶完工一贴好标签就立即送到店面。

  有些事项要注意

  对不少内地人来说,近期黄金价格回落,去香港抄底买黄金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金条还是金首饰,都比在内地买便宜。

  业界人士善意提醒,消费者在香港购买金饰,需提前了解香港行情。从价格上来说,香港的千足金除了金价,还要将佣金费用加上,而内地的千足金不存在佣金,消费者需要在价格上进行仔细衡量。另外,金价不稳定,如果买金的目的是投资,就要及时了解香港金价的实时变化,要先弄清楚这些,才能买回性价比合理的真金白银。

  另外带回黄金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携带黄金入境,一人不能超过50克,超过50克会视同进出口货物,须提前向海关书面申报,而且还要征收10%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