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北上广”市民如何评物、房、股“三价”

http://www.mwnews.cn  2013-01-24 16:19:5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1月14日发布的《2012年度“北上广”市民看物价、房价和股价民调报告》显示,53%的受访者看涨房价,较上年的17%大幅增加了36个百分点,其中,今年有购房计划的市民仅占一成。

  该调查由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所发布,共电话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1500名市民,了解受访者对过去一年物价、房价和股价的看法,以及对新一年“三价”趋势的预期与个人支出意愿。调查显示,对于去年的“三价”变化,满意者甚少。其中,对房价变化的不满意度最高,高达57%,对物价和股价的不满意分别为54%和42%。不过,相较于上年,市民对“三价”变化的不满意度有所下降。

  市民不仅对股价不满意度最低,对其满意度亦最低,仅为1%。对于政府对“三价”的调控效果,市民的评价较为负面,不满意度远远超过了满意度,不满者相较上年也有所增加,其中对房价调控效果的不满意度最高,达46%,满意度仅为14%,而对股价调控的满意度仍维持在3%的低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