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同仁堂地黄抽检不合格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3:24: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记者马建忠 实习生陈苑茹 继盈康制药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被爆出硫磺熏制山银花入药问题后,国内老牌中药企业同仁堂日前也被爆出质量问题。

  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2012年下半年基本药物品种药品抽检结果中,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赫然在列,其批号为100110720的地黄被检出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项目不合格。

  依照天津市药品监督执法部门的说法,他们已及时对监督抽验发现的不合格药品依法进行了查处。不过,南都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同仁堂证券部门询问,其相关负责人却以“只负责同仁堂上市公司”为由拒绝置评。随后,记者又致电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公司在安徽的生产区询问,对方也以“不是销售部门,不清楚”为由拒绝采访。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北京同仁堂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亦拒绝置评。

  受问题地黄被曝光事件的影响,同仁堂昨日大跌3.93%,收报22.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