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百万网购族年均花费16万 每天500万人没事逛淘宝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4:43:11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一边叫嚣着“再买就剁手”,一边却大半夜不睡夜游网购。昨日,淘宝发布十二大网购族群报告,揭秘了网络消费者们惊人的购买力。

  根据淘宝数据的统计,有2283.2万人在晚上23点至凌晨5点之间逛淘宝,“夜淘族”是网购族群里最庞大的一个。而人均年购物额高达16万元的“剁手族”,人数达到了107.6万。柏邦妮、庄雅婷等网络红人都是这个族群的代表。

  淘宝认为,对这些族群进行分析,能更清楚地看到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之间的同质点和差异化,而实际的统计结果,也颠覆了很多人对于网络消费者的陈旧观念。

  比如,普遍认为女性购物要比男性更疯狂,但淘宝的数据显示,男性“剁手族”人均购买的商品数比女性多一倍。另一个“意外”是,1.2万个老年“剁手族”是所有族员里消费最高的,人均购物额超过34万元,超过了2个青年人的购买力。

  网络购物难以带来逛街的愉悦感?显然很多人会不以为然。数据称,每天有500万人没事就逛逛淘宝,“逛逛族”是淘宝上第三庞大族群,女性占了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