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巴菲特:黄金是一只不会生蛋的鸡

http://www.mwnews.cn  2013-05-04 11:56:01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开始前的两天,股神巴菲特回到家乡奥马哈接受CNN 财富杂志采访。访谈会上,除了应邀发出了第一条推文外,谈论到经济发展及投资的问题时,他表示对美国正在复苏的经济充满信心。巴菲特认为黄金是一只“不会下蛋的鸡”,即使黄金跌到800美金每盎司,他也不会买进。

  5月2日,财富杂志访谈活动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奥马哈校区举行。当天凌晨,奥马哈还下着雪,但并没有影响活动的正常举行。现场参与者主要是在校学生、教师职员及巴菲特的亲友,新浪财经奥马哈特派员也有幸应邀此次活动。

  美国当地时间11点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进入会场,82岁的他依旧精神抖擞,说话幽默风趣,整个访谈下来给人感觉其健康并没有受到前列腺癌的影响。在他的桌子上,放着他最喜欢的可口可乐,整个活动可以说是边喝边聊。

  虽然本此访谈主题是关于女性在美国经济地位影响力的探讨,但在访谈会中,当被问到一直走低的黄金问题上,巴菲特称他不会买入。根据《福布斯》与3月发布的2013年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巴菲特仅次于时尚品牌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 居于全球第三大富豪位置,其净资产达到570美元。

  作为投资界中的佼佼者,巴菲特称,“即使跌倒1000美金一盎司,甚至是800美元,我也不会买入,我觉得黄金除了看之外,其实也没什么用处了” 。而在过去的投资中,可口可乐和富国银行为其主要投资项目,却被巴菲特比喻为好比一只“会生蛋的鸡”,能源源不断产生经济效益,而黄金却是一只“不会生蛋的鸡”。

  CNN 财富杂志总编辑帕蒂-塞勒斯邀请巴菲特开通了个人推特账号,并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1点20分发布了第一条推文“Warren is in the house(沃伦来了)” ,帕蒂-塞勒斯称这是股神巴菲特首个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的采访活动。在第一条推文发出后的10分钟,便吸引了一万粉丝关注,比尔-盖茨紧随发出推文表示欢迎,并开玩笑称 “第一届推特杯桥牌赛现在开始” 。

  比尔-盖茨在推文上 预计,巴菲特的粉丝数将在未来几天迅速攀升。截止到北京时间5月4日早上6点整,他已“收获”了超过24万的粉丝。若按每人一美元来计算,巴菲特便能产生价值超过24万美元的影响力。巴菲特称,他开通推特的主要原因是对高科技产品不感冒,甚至不知道如何查收手机语音留言,曾经错过雷曼兄弟的交易信息。因此,他表示,“此次开通推特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我会努力尝试。”

  巴菲特此举打破了过去人们对他的传统看法,即“办工作没有一台电脑,不热衷高科技产品”,这也意味着股神巴菲特对社交媒体所持有的态度已发生了改变,正开始步入社交媒体时代。对社交媒体的涉足,或许会成为他下一个关注甚至投资的重点。

  在股票投资上,巴菲特给股民的建议是,“从中获益才是最重要”。他建议股民不要全部听从来自亲朋好友或“专业投资者”的意见,而是要真正去了解每一只股票,然后购买个人认为一周内或一个月内会升值的股票,来从中获益。

  在美国女性经济地位提高的现象上看,巴菲特认为女性将成为引领经济发展主要因素。近些年来,女性受教育程度不亚于男性,在人才引进中,巴菲特称只考虑能力不考虑性别。而巴菲特的女性偶像是财富杂志记者卡罗尔-卢米斯, 以及华盛顿邮报董事会主席凯瑟琳-格雷厄姆,他并认为凯瑟琳-格雷厄姆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巴菲特对成功的定义除了是找到一份找到一份好工作赚到钱外,想拥有的人也深爱着自已也是一种成功,不要仅用金钱的多少来衡量成功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