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新人婚庆消费规避“甜蜜陷阱”

http://www.mwnews.cn  2013-05-08 12:40:55   来源:淮海网    【字号

  进入五月,婚庆市场日渐火爆。日前,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新人规避婚庆消费中暗藏的“甜蜜陷阱”。

  根据以往投诉举报,婚庆消费存在的消费陷阱有:婚庆公司擅自改变合同条款,临时降低婚车头车标准等级;婚期日新娘化妆师水平参差不齐,或“跟妆”服务时变相增加服务内容,索取额外费用;婚礼中鲜花、摄像服务质次价高,鲜花数量、品质没保障,婚礼摄像双机变单机等。此外,在婚礼礼服服务、婚纱照片选片时,也暗藏很多二次消费陷阱。

  胡慧卿 徐州工商局云龙分局消保科:比如发现礼服有问题,色泽不好了,款式陈旧了,(婚庆公司)他们就要选择新的更好的礼服,这样就要加价。像婚庆公司在价格谈好以后,觉得比较便宜,往往化妆师跟妆以后要提出来加价。在消法中就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是一个消费陷阱的具体体现。

  工商部门提醒,婚庆旺季来临,结婚新人较多,市场需求旺盛,可供选择的婚庆资源较为紧张,但消费时千万不要忘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胡慧卿 徐州工商局云龙分局消保科:首先我们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的婚庆公司,然后按照合同签订责任和义务。合同内容主要包括服务的时间、项目、地点、费用、双方的违约责任、权利义务,还有争议解决的方式等内容。细节的东西还要在附件中体现出来,首先有婚庆公司提供的婚车、主持人、化妆师、摄影师等等。在商谈中,要避免以牺牲免费照片数量来换取优惠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