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黑”私募设网络理财骗局 收益高达200%

http://www.mwnews.cn  2013-05-08 11:49:13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网络理财骗局近日再度出现,已有部分投资者反映被骗,而上海等地的多家阳光私募也被无辜殃及。为博取投资者信任,骗子不仅盗用正规阳光私募名义克隆网站,且特意伪造阳光私募的营业执照等以证明“身份”。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理财骗局再现网络

  4月27日,在上海从事医药销售工作的王先生在某大型网站浏览理财新闻时发现了《让投资理财者走出“怪圈”的秘籍》的文章,其中对严控风险和保障收益的“强调”让他提起了兴趣。王先生按照文章最后留下的400电话拨打过去,对方保证自己是正规合法公司后,给了一个网址,建议他通过网站了解公司及产品情况,有问题直接通过QQ与客服沟通。

  王先生打开网站后发现,网站除了项目清单外,公司介绍、组织结构、投资团队、法律法规、联系方式,以及链接网站和网站版权所有备案号等都一应俱全,以及在公司资质一栏中营业执照的照片,让他消除了很大顾虑。

  王先生说:“200%的收益率是很诱人的。这家公司的客服称,他们主要投向的是一些与政府合作的民生基础项目,风险小、利润大,通过工商查询系统对公司信息进行了验证,信息都对得上。”

  “我注册了他们的会员,并已打算按他们说的,先打过去800元试试。好在从网上搜索到了这家公司的真实网站,通过电话咨询后发现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王先生非常气愤地表示。

  多家阳光私募“被黑”

  这些网络理财骗局网站基本上都是盗用了正规阳光私募的名义。上海上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被骗子利用,差点让上述提到的王先生上当的阳光私募。

  上海另一家“被黑”的阳光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2日晚,他们发现了以公司名义开设的骗局网站,当晚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通过网络向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提出举报。“一方面是担心有投资者会在高收益诱惑下上当;另一方面担心公司可能因此卷入纠纷而影响声誉。”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在自己的正规网站发表了提醒声明,“离谱的高收益下必有陷阱”。

  其他可能被盗用名义的还有河南元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瑞财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盈科律师事务所臧晓丽律师表示,要想刑事立案,让公安机关介入需要时间以及人力、精力。民事方面,可通过网监追查其备案资料,或关闭网站。

  “更多的只能是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擦亮眼睛,通过正规渠道,切勿一味地追求高收益。”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理财顾问江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