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麦当劳被指涉嫌引诱儿童食用垃圾食品再遭批

http://www.mwnews.cn  2013-05-25 12:29:1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近年来,关于麦当劳涉嫌向儿童推销垃圾视频的指控常有发生。美联社5月23日报道称,麦当劳再次受到公众批评。一位9岁小女孩23日在麦当劳股东大会上要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要其停止引诱儿童吃麦当劳食物。

  这名小女孩称,麦当劳的广告让孩子们“不断请求父母”购买麦当劳食物。随后该女孩的母亲也对自己女儿的看法表示赞同。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Don Thompson坚决维护该公司利益,回应称麦当劳并没有销售垃圾食品,他表示,公司在菜单上增加了更多的蔬菜和水果。此外,麦当劳有180万员工也为人父母,他们的孩子也在麦当劳就餐。Thompson极力从另一个角度诠释快餐连锁,他说小时候家里买不起麦当劳,祖母就在家做像麦当劳一样的食物给他吃。Thompson还补充道:“我们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在尽力解决问题。”

  报道指出,像汉堡王及温迪这样的快餐连锁也不能提供百分之百健康饮食,许多快餐店食物的热量和脂肪同麦当劳一样高。但麦当劳在美国门店超过1.4万,其规模之大很容易成为批评目标,因为麦当劳已经成为加工食品的象征。

  麦当劳不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批评。麦当劳一直忍受批评因为它依然将市场瞄准孩子。尽管Thompson称公司并没有瞄准学校的孩子,但麦当劳开展大量网络营销,家长很难监管孩子在网上看到的内容。

  企业社会责任组织向麦当劳施压,要其停止使用“麦当劳叔叔”诱惑孩子。不过,Thompson说:“麦当劳叔叔只是一位充满欢乐的小丑,而不是坏家伙,所以我恳请大家让你们的孩子也享受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