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中国今年或成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

http://www.mwnews.cn  2013-07-26 18:24:19   来源:中金在线    【字号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周四称,今年中国黄金需求可能达到1,000吨的记录高位,这意味着中国将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Marcus Grubb)称,2013年中国黄金需求将在950-1,000吨左右,且需求可能超出该区间的高端。

  郭博思称,“以年度消费量计,中国今年可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珠宝和投资需求都是拉动因素。珠宝需求占比最大,而投资需求增长最快。”

  郭博思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为降低经常项目赤字而采取了控制黄金进口的举措,这些举措显然干扰了印度黄金市场,但他认为此举并没有给需求带来太大影响。

  他说,今年年底的印度黄金需求不会有明显下降,只是官方黄金进口量与实际消费量将出现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