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媒体曝蓝白霜汞超标1万倍 消费者谈贡色变

http://www.mwnews.cn  2013-08-09 11:48:0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有媒体曝出,网上热卖的“童颜神器”泰国蓝白霜,汞超标1万倍。此前,该款蓝白霜因其号称纯天然,能美白祛痘而红极一时,受到不少爱美人士的拥趸。该消息传出后,在论坛和微博上引发了网友热议。

  权威机构监测显示,这款面霜汞含量为12000毫克/千克,而这项数值的标准要求为小于等于1毫克/千克。也就是其含贡量超标了12000倍。对此质检部门专业人士表示,超标浓度过高,不会是原料带进去的,肯定是人为添加进去的。

  消费者“谈贡色变”并非吹毛求疵,有药物学家表示,长期使用汞超标化妆品会引起慢性汞中毒,皮肤产生永久性色素沉淀,严重的还会导致皮肤癌。

  记者了解到,某网站的卖家因为受到负面报道的严重影响,其成交率几乎为零。为了降低影响,有商家在下架“蓝白霜”的同时,悄悄地换上了银白色瓶装的“泰国正品代购‘童颜神器’”,企图撇清与“蓝白霜”关系。对此,消费者的态度大致分为两派:部分消费者表示,银白色瓶装只是“换身衣服”,并无差别;但也有消费者对于换新装的“童颜神器”十分追捧。

  资深美容专家建议,对于快速达到美白效果的产品,消费者必须提高警惕。至于“蓝白罐”产品,连个具体名称都没有,更需要小心。在国外生产的化妆品要进入中国市场,必须在中文标签中有详细的成分表示,而不是像“蓝白罐”那样简单的表述为“植物精华”。

  此外,在我国正规的进口化妆品都应标有由卫生部批准签发的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还有国家检验检疫部门和商检部门检查合格后加贴的“CIQ”镭射标志和“CCIB”标志,并且有规范中文标注的产品名称、成分、使用说明、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因此消费者在网购时需仔细辨认清楚。切勿盲目迷信商家所谓的效果而购买到劣质商品。

  ●网友热议

  @咋瞅咋不像:我就是开美容院的,这种强效功效性产品我们都不敢用,你还敢自己用?这跟以前的扒皮霜差不多,短时间功效特显,但是后患无穷,最常见的是面部后期色斑增多加重,更有甚者出现严重的蝴蝶斑。

  @____⑥⑥:蓝白霜换身衣服就地位暴涨了?你自己真用吗你?你也不怕脸烂了你?赚这个黑心钱。你太可耻了。

  @一颗星昕:太可怕了,什么美白神器,真是要美不要命,什么红人推荐之类的,我就不信这一套。

  @水落石出-消费维权:无良的商家!消费者也应当自我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