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专注可穿戴大数据应用创新

http://www.mwnews.cn  2013-08-17 10:45:06      【字号

专注可穿戴大数据应用创新

  国内可穿戴设备创业团队Flashunit闪点继推出“DGC”模式后,其联合创始人翟飞再次提出“人体IP”这一创新观点引爆了圈内热议。他认为,每个个体都是独立的数据源,能够不断产生各种不同的人体数据,这些数据能够推动可穿戴设备的进一步发展,为大数据市场组成了不可替代的庞大细分市场。“人体IP”概念在7月由《商业价值》主办的2013MIIC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上被首次提出,行业专家表示,这些新颖观点给整个可穿戴行业带来了全新视角。

  翟飞表示,与互联网IP地址一样,人体也是一个IP终端,承载着各类人体生理指标数据,包括脂肪含量、BMI值(用以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心率、血糖、肺活量等成百上千种数值,最终生成了巨大的人体数据源。人体数据作为大数据市场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个体的不断积累,将形成一个庞大的市场,对其进行分析挖掘会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最终将衍化出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闪点一直关注着“人体IP”市场,将不断深入挖掘人体数据的可应用性,并发现人体活动对步数、卡路里、心率、BMI指标等数据产生的更多直接影响,这些影响甚至能改变体温、血压、血糖、血脂等关乎身体的各项指标。闪点希望实现人类健康IP化,通过使用不同的可穿戴产品,记录不同的数据,开发出更多贴近生活的产品,真正地服务生活。

  可穿戴设备,短期来看,实现的是系统的健康管理,提示使用者进行科学运动;而长远目标,是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闪点基于目前行业现状,提出了DGC(DeviceGeneratedContent)设备驱动内容模式,由DGC产生的大数据市场也将应用在更多生活领域,翟飞表示:“我们希望在工业设计、场景挖掘和大数据应用三个方向努力,基于可穿戴式智能技术展开积极探索与关注。”

  笔者了解,Flashunit闪点第一款产品闪点运动记录器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它具有计步、卡路里、提醒等主流功能,其中智能提醒更能让远离家乡、不在亲人(爱人)身边的朋友传递远方的问候,感受咫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