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质检总局通报:夏普、LG洗衣机质量抽查不合格

http://www.mwnews.cn  2013-08-30 10:50:1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日,质检总局通报了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等23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有洗衣机、空调等产品不合格。

  在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方面,共抽查74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包括滚筒式洗衣机、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双桶洗衣机3个品种,有7个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2012年6月生产的SHARP牌XQB80-8852B型号全自动洗衣烘干机抽查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洗净性能、漂洗性能。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今年5月生产的LG牌T70MS33PDE全自动洗衣机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洗净性能。

  在抽查的27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单元式空气调节机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江苏春兰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Chunlan牌单元式空调机抽查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制冷量。广州日立冷机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日立水冷柜式空调在制冷量、能源效率等级项目上不合格。

  关于房间空气调节器,共抽查了22家企业生产的42批次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几个批次分体式热泵型房间空调器抽查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连续骚扰电压。

  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份质监部门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处理。抽查结果和涉及到的具体产品信息可在质检总局网站(http://www.aqsiq.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