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镇文联成立 下设6个协会1个研究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3-28 17:19: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吴丹红)3月28日,亭江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市文联领导及区领导王苏闽出席会议。

  从福州市首家乡镇文联于落户我区琅岐镇,再到亭江镇文联挂牌,我区镇级文联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亭江镇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侨乡文化底蕴浓厚,社团团体多,基层文化活动活跃。如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将全镇文艺爱好者创作的诗歌书法等作品汇集成册,出版《亭江艺苑》一书。当记者问及下一阶段区文联工作重点时,区文联主席汤海燕透露,6月份,马尾区三镇一街将全部成立文联组织,区文联将根据各镇街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艺术特点,打造一镇一街一文化品牌。同时,区文联将组织镇街文联开展形式各样的文艺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艺生活。

  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福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杨成和高兴地对记者说:“镇文联终于成立了,农村文艺爱好者就有了自己的‘家’。今后,大家就可以一起交流探讨,共同创作一些文艺作品,挖掘亭江的文化资源。”

  据悉,亭江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设立了文学协会、音乐协会、舞蹈协会、武术协会、民间文艺协会、动漫协会6个专业文艺协会和1个书画诗联研究会,目前有会员2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