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举行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3-04-18 18:20: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动作迅速,把患者转移到隔离区内。”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内科主任江祥麟语音刚落,医院的医务人员迅速地将患者转移到该院的隔离室内。这是今天下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举行的H7N9 禽流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这次模拟演练主要以发热门诊部接诊1例疑似禽流感“病人”为模拟演练的方式,通过模拟演练,检验医院在初步诊断、化验检查、医疗救治、上报疫情、患者转移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举行模拟演练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医护人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我院将立即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做到对禽流感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此,该院成立了应急队、医疗组、专家组等8个小组,全面负责人感染H7N9 禽流感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