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农机站积极服务春耕生产

http://www.mwnews.cn  2013-04-19 17:05: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付晓华 张俊杰 文/图)近日,记者从区农林水局获悉,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中的作用,区农机站组织技术人员于4月上旬起,深入琅岐镇助力服务春耕备耕。

  4月18日,区农机技术人员到琅岐镇田头村落为农户们详细介绍大型拖拉机机的使用效果及性能,传授农机具养护、维修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并积极宣传农机购机补贴政策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帮助农户们解决农机具及燃油等农机物资供应难题,极大调动了农民的购机意愿。

  同时,我区农机管理站、琅岐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农机专业维修人员深入各村(管理区)、大院对下田拖拉机进行农机安全生产检修。据了解,此次排查共检修拖拉机39台(套),确保了春耕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