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师大二附中开展市级教学开放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4-27 11:50: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4月22—26日,师大二附中开展了以“构建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发展”为主题的市级教学开放周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福建师大二附中承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有42位教师开设公开课,内容涵盖了12个学科。七年级刘清、高中部郑曼等开课教师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确定课题和研究方向,以丰富的教学手段,活跃的双边互动,赢得了来宾、与会人员的好评。其中,数学、英语和化学等学科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开课教师以精巧、适用的课堂设计,精湛的教学技艺,博得了广大同行们的一致认可。数学、地理学科“网络环境下教学研究”,则是本次活动的第二个亮点,教师们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给出广阔的教育教学空间,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运用公开的与个别的反馈形式,进行学生交流和因才施教。

  本次市级教学开放周活动,是该校晋升省一级达标校以后,首次承担市级教学开放教学活动,是对全校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精神风貌的展示,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搭建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提升,推动学校校本研训的深入开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品牌学科建设,提升教学实践能力,达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为师大二附中实现福州东区名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