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飘书香 读写相益彰

福州琅岐中学白云文社举行35周年庆典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5-02 17:44: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笔墨生豪气,浪花起白云。4月28日,福州琅岐中学在学校礼堂举办了白云文社成立35年周年庆典活动。文社编辑部的同学们在台上朗诵了新创作的诗歌,表达了对文社的深情。

  在学校的校刊编辑室里,每季出一期的《白云》校刊散发着学生们稚嫩却饱含深情的“笔触味道”。 据文社总编江挺老师介绍,文社现辖有白云编辑部和省海峡教育小记者分站,设有编辑组、记者组、信息组、文艺组四个组别,每年竞聘文社固定社员百余人。“学校语文组的老师从学生作文中选择优秀作品,指导、编辑、集结成刊,全校的师生都在参与出刊,开拓出了一种新型的‘大语文’校园社团发展模式,成为了学校实施新课程改革的一个特色教学窗口。”

  学校教务处张老师告诉记者:“作为海岛上的第一所完中,福州琅岐中学给予学生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精神与气质。走过35年春秋的白云文社正是融汇了这种精神,创办以来逐渐成为了校园先进文化的主力军。”

  据了解,白云文社先后获得了《国防书摘》学用刊活动“组织奖”、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让精神世界更美好”读书活动组织银奖,近70篇社员作品在首届全国“海峡.冰心杯”写作大赛、福建省第七届中学生作文大赛等活动中获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