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名成码头:打造外贸水产品远洋货运集散地

http://www.mwnews.cn  2013-05-16 10:49:0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文/图)下月起,位于青洲路的名成码头将投入使用,据了解,该码头建设耗资6800多万元,年吞吐量为30万吨,将集结东南沿海以及东盟等地区货运,成为外贸水产品远洋货运集散地。

  5月14日,记者在名成码头施工现场看到,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的后方工作台上正在搭建雨棚,密布的钢筋丛中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加紧施工。据施工方负责人檀经理介绍,该码头采用高桩梁板式方案,平面为离岸式布置,码头泊位总长116米,码头平台宽20米,码头平台后为后方工作平台,“因为考虑到远洋运输的冻鱼经日晒雨淋后会变质,业主方名成水产品公司学习了台湾业内的做法,要求增加现在正在施工的雨棚。”

  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外联部江经理告诉记者,作为配套装卸的名成码头是为了满足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而建设,“由于交易中心以水产品这一特定商品为主导,因此以水路运输为主,考虑辐射功能及吸引力,名成码头将引导远近地区,上至远洋渔轮下至近海渔船等来港交易、装卸,在带动当地水产行业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是以丰富的鱼类资源和其所处的海陆交通优势为依托,正力争成为东南亚及海峡两岸冷冻渔产物流集散地,集活、鲜、冻、干水产品交易于一市,融购物、旅游、尝鲜于一体,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渔工贸一体化,把渔区和市场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渔民走向市场提供了流通平台;同时福州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也在努力推动渔业产业化进程,拟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全国业态最完整、辐射面最广、配套最齐全、功能最先进、管理水平最高的水产品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