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需要“独挡一面”的干部

http://www.mwnews.cn  2013-05-23 13:10:2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近日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上的一篇《改革需要“狮子型”干部》的文章发人深省、启人深思。结合开发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产城融合文章的实际,力争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中乘势而上,笔者以为,开发区的大跨跃、大发展需要“狮子型”干部掌舵领航,破浪勇进;开发区有很多具体工作更需要“独挡一面”的干部事必躬亲。

  “狮子型”干部体现的是“王者风范”,面对改革的艰辛敢于“亮剑”,纵横捭阖,指点“江山”;“独挡一面”的干部展现的是直面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热心服务。时下,我们欣喜地发现,一批“独挡一面”的干部正在开发区第二次创业的沃土上蜂涌而出,他们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的王尔壮;在清违一线既有原则性又有人情味的市容局马尾镇清违二中队的郭敏敏;有“我把修路当修福”的市政管理处道修所的陈惠珍;还有敢于“啃”土地征收“硬骨头”的国土局土地利用科的林斌……他们不是影视作品中的典型人物”高、大、全”,但他们立足岗位,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令人钦佩。

  当前,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产城融合的工作千头万绪,比如要冒着很大风险去攻坚克难的拆违工作;要冒着不良文化习俗责难的制止违法乱建坟墓工作;土地收储、工厂外迁、旧屋区改造、劳资纠纷、动迁上访等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都需要“独挡一面”的干部在严格执法的原则下,凭着过硬的业务水平,带着感情解难题,在公平、正义的“天平”上化解矛盾,敢于担当。同时,我们也要为这些“独挡一面”的干部创造一个风正气顺、奖罚分明、大胆做事的良好环境。诚如斯,滴水穿石、干事创业的氛围浓矣,开发区第二次腾飞的目标定能实现!

  本报记者 冯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