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村民深夜遇持刀劫匪 邻居舍命相助擒匪成功

http://www.mwnews.cn  2013-06-25 09:40:2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迅员 林小淋 陈清云)昨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蔡某源持刀到马尾区上德村盗窃助力车,在盗窃时助力车的警报器响,被车主吴某及时发现并追击,覃某听见邻居吴某喊抓小偷的声音就起床协助吴某,经过激烈的搏斗,双双受伤的覃某和吴某终于抓获了小偷蔡某。

  2013年6月23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蔡某(男,31岁,永泰人)持刀到马尾区上德村盗窃助力车,在盗窃时不慎触及助力车的警报器,车主吴某(男,15岁,四川人)发现后立即追赶出来并大喊“抓小偷,抓小偷”。这时,租住吴某隔壁的覃某(男,42岁,四川人)听见吴某的求救声,立即起床协助吴某抓小偷。在与小偷搏斗的过程中,覃某不幸被小偷蔡某持的尖刀捅了两刀,车主吴某也被小偷蔡某的作案工具螺丝刀捅伤。吴某和覃某在明知自已受伤的情况下,死死地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控制住并打电话报警,马尾警方迅速出警,在抓获嫌疑人蔡某。

  这时,覃某身上已经流了很多血,都将犯罪嫌疑人蔡某的上衣染红了,马尾快安所民警立即将其送到福建省协和医院救治,经检查,发现覃某的肚皮被犯罪嫌疑人捅破,经协和医院急救后,家庭经济不好覃某主动出院,在家中养伤。

  经审查,马尾快安派出所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蔡某当天在马尾区上德村盗窃电动车、助力车共五部。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因涉嫌抢劫罪被马尾区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