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防范暑期学生溺水工作重于泰山

http://www.mwnews.cn  2013-07-03 11:16: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7月3日,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区政府印发了《学生游泳安全和防溺水管理办法》,为预防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再添一道“保护墙”。本办法明确提出我区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坚持学生游泳安全和防溺水工作遵循积极预防、依法管理、社会参与、各司其责的方针,并且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据了解,在4月初至6月底的前期预防工作中,区教育局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并专门针对学校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早部署早防范。在专项检查中,区教育局要求,按照村、社区就近学生组建“十人联保”的学生团队,身处一个社区的学生组成一个团队,进行相互监督,发现有学生私自进入危险水域的可及时向教师、村社区工作人员或家长举报,形成学生自主约束机制。同时,各学校建立外来工子女联系档案,教师、社区机关及相关单位通讯录,以达到相互联动。

  预防工作还要求,校内及学校周边危险水域设置宣传标语和警示标志;加大对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各学校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发现存在水域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立即整改;让学生人手制作一份防溺水手抄报,让学生将防范意识入脑、入心等。

  另外,区教育局也希望借此呼吁学生家长要注重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切实履行对孩子的法定监护职责,不让学生独自靠近危险水域;父母因外出务工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履行对未成年人监护职责的,应当委托有监护能力的其他成年人代为监护,以确保青少年儿童在暑期间的各项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