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强台风“苏力”逼近 马尾区严阵以待

http://www.mwnews.cn  2013-07-12 18:15: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吴丹红/文图)台风“苏力”正逐步逼近我省,将于13日中午至傍晚在福建北部 至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7月12日, 记者走访中看到,各级各部门已经按照《马尾区防洪防台风预案》 和包片、包堤、包闸责任制要求,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在马尾旧镇渡口,渔民林阿姨正把自家的渔船拉进避风港,拴好固定。她告诉记者,听闻这次“ 苏 力”风力较强,她和其他的渔民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早上结束最后一次打渔工作,然后按多年来的经验 把二十几艘渔船停靠在安全位置。记者看到,旧镇渡口避风港里,船民们用粗绳拴牢了渔船和大型船只。 旧镇渡口客渡船的负责人江依明说,11艘客渡船将在13日早上停航,全部停靠进避风港内。

  在东江滨公园,记者看到所有大树都用木板进行临时加固,以应对可能到来的台风。区园林局有关负 责人介绍说,东江滨公园的树木系今年4月份栽种,根系不是很牢固,一旦遇到狂风将有可能发生倒伏的 危险。为此,园林局前两天就组织绿化队工作人员到东江滨公园、天马山公园、罗星塔公园等地,对500 余棵的树木进行临时加固处理,“这样树木在摇晃时能更加的稳固。”除了对树木进行加固外,园林局还 对在建绿化工地的围挡进行统一拆除,撤离了临时工棚中的施工人员并提前断电。园林局提醒市民,如果 发现树木发生倒伏,可联系园林局,该局将派人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保证树木不受损失。

  与此同时,区农林水局对全区的水库、堤防、水闸、排涝站及在建的水利工程进行监督检查,对水闸 闸门、启闭设备、备用电源进行检查和调试,并督促渔船回港及人员上岸,组织农民对农作物进行抢收。住建局对全区的危房、建筑工地简易工棚、塔吊、广告牌等进行加固和拆除 。市政管理处对区内防洪排涝站和城市供水设施进行检查调试,拆除了君竹明渠、林浦明渠等河道围挡,安排专门人员在窨井盖附近值班。国土资源局到全区山体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点进行检查整改,并撤离了危险地带的群众。交通局加大对全区公路桥涵、渡口、渡船的巡查力度,并对客运船回港和人员上岸避风进行检查。除此之外,各镇街和园区、教育局、工商局、经贸局、旅游局、也做了相应的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