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邻里情 同欢庆

——马尾邻里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8-09 15:37: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8月8日下午,由区文明办主办、罗星街道、晨韵琴行承办的马尾区社区居民趣味运动会和“健康生活,和谐社区”2013邻里节文艺晚会在市民广场举行。此次趣味运动会也是我区邻里节活动中首次增加的内容。

  下午5时许,参赛的社区运动员们就已经在比赛现场进行热身了,运动员们互相打气互相鼓励,和谐融洽的气氛萦绕在整个赛场上。首先开始的击垒比赛,大伙们都卯足了劲将球抛出,想要一举将所有的瓶子冲倒在地,夺取开场分;1分钟踢键子考验的则是参赛者的耐力,选手们快速抬脚踢毽子,毽子掉了,捡起再踢,踢远了就马上飞脚相救,赛场上一时间毽子飞舞;旱地龙舟比赛让选手们更加了解团结的意义,各社区派出的4名选手相互在脚上系上绳子,齐步快走,有的一齐喊着“一二一二”口号协调步伐,有的则默然不语用心感受彼此的步伐……紧张的比赛现场不时传来选手们欢乐的笑声。最后马限社区、罗建社区和罗星社区分获此次运动会的前三名。

  晚间7时左右,一场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在市民广场登台亮相。可爱的孩子们以舞蹈《和谐阳光》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俏皮的表演,活泼的舞姿,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的表演更是异彩纷呈,亲子趣味舞蹈《妈咪宝贝》展示了家庭和睦,虾油味十足的《金厝边,银乡里》唱出邻里情,童谣串烧《道德谱新章》更是富有深意……

  据了解,一个月以来,马尾区各社区陆续举办了社区美食节、体育健身比赛、社区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邻里节活动。这些在群众家门口举办的活动,拉近邻里距离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