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拆除违建 美化环境 开发琅岐

马尾三项工作“大干120天”

http://www.mwnews.cn  2013-09-06 10:24: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记者从区政府获悉,本月我区将全面启动“三项重大工作大干120天”行动,提出在今年最后4个月内,全面清理违法建设,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加速琅岐岛开发重大项目建设。

  4日上午,我区召开马尾镇拆违工作部署会,对马尾镇拆违工作进行部署。下午,管委会副主任陈禺带领区市容局、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消防大队、马尾镇等相关单位,对下德村机二高架桥下的一处侵占山地违法建筑房进行拆除。该违法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建造时未办理合法审批手续。此次拆除行动揭开该区“大干120天”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序幕。

  近日,我区将下发《关于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清理整治的通告》,要求在此前拆违的基础上,对区内未经规划、国土资源部门批准,或不按规划审批要求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全面予以清理。我区今后还将对违建案例进行曝光。通告要求,全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须自行拆除,恢复原貌;对拒不拆除或继续抢建违建的,将坚决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并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而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土地上出现的违法建筑,该单位要落实拆除责任,若未落实将予以强制拆除并追究单位领导或法人代表的责任。

  我区成立了由市容、国土、公检法等部门组成的清理整治违法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从9月至12月开展“大干120天”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整治违建队伍建设,加大督促检查和清理整治力度。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今,我区共已发现并拆除违法违规建筑414处,面积达64586平方米。我区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违法建筑主要目的在于为城市营造有序的发展环境,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他希望,该区群众和用地单位要增强依法用地、建设的观念,自觉遵守土地使用和建设的法律法规。

  此外,我区还就环境综合整治和琅岐路桥建设展开“大干120天”行动。去年到今年,我区共安排实施221个环境整治项目,目前已完工95项,正在实施102项,累计完成工程投资额5亿多元。在“大干120天”行动期间,该区将安排126个项目,初步投资概算近5亿元,重点做好104国道沿线整治、东江滨等公园绿化提升、脏乱差治理、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综合管理数据库等工作。而琅岐方面,目前琅岐闽江大桥主桥已合龙,附属工程、亭江侧引桥建设进展顺利,环岛路一期混凝土稳定层已铺设。该区将力争琅岐闽江大桥年底主线通车,环岛路二期10月底前开始隧道作业,国庆期间开工建设围海造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