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教师节鲜花走俏

http://www.mwnews.cn  2013-09-12 10:47: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随着9月10日第29个教师节的到来,“教师节经济”逐步升温。“今年教师节买花的人可比去年多了许多,光是一天的人流量就有大几百来人呢。”马尾金太阳花艺店欧老板说道。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我区的各个花店时,发现花店内的康乃馨、百合花已基本被抢售一空。“教师节期间,康乃馨、百合花是卖得最好的,还有很多客人们还提前订花呢。”花好叶缘花苑店的叶老板告诉记者。据了解,在教师节期间,花店内的康乃馨价格从原先的1.5元—2元,涨至3.5元—4元;百合花的价格约莫上涨4元左右,如今售价达10元左右。据金太阳花艺店欧老板介绍,学生一般多选择以康乃馨、百合花、玫瑰花搭配的精致实惠的小型花束,价格在20元—40元不等;还有一些学生则选择白掌、小发财树、红掌等小盆栽,价位也在20元—50元不等。“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买些花送老师也是表达一种祝福和敬意。”大多数家长对孩子们选择给老师送花的举动持支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