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与澳大利亚伍兹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3-10-25 18:49: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 文/图)10月25日下午,马尾区教育局与澳大利亚芒特甘比尔市泰尼森伍兹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这是开发区首次与国际学校进行协作,此次合作将为两地师生互访、学生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提供良好平台。澳大利亚芒特甘比尔市议员、太平绅士李锦堂、泰尼森伍兹学院校长Mr.David Mezinec一行五人,副区长张麒蛰以及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协议签订后,我区将积极配合、支持伍兹学院来访期间文化交流和教育协作的讲学、考察、培训等合法活动;伍兹学校将为我区学校学科建设、师生访学、学术科研等方面提供渠道;合作双方将为有意愿到泰尼森伍兹学校学习深造的学生提供优惠条件;本着自愿原则,双方可根据实际情况,每年互派一定数量的老师和学生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双方可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委托进行人才定向交换培养。

  交流中,张麒蛰表示:“目前,开发区正处在教育的发展阶段,在提高教育条件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教育质量、学生品格以及人才的培养,此次的合作办学掀开了区域学校国际化的序幕。”区教育局局长陈爱萍向记者介绍,此次合作将积极探索区域教育事业与国际学校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实现适应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教育资源开发、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

  澳大利亚方代表——芒特甘比尔市议员、太平绅士、老华侨李锦堂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选择福州开发区进行合作办学,是因为该地对教育重视程度高,100多年前的马尾船政学堂已经有输送学生到国外进行留学访问的先河,留学生归国后为船政事业贡献了巨大力量,现在两地签署合作协议,希望能为学生提供更加方便的留学平台,走出国门,开拓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