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来我区检查低保政策落实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3-11-06 14:07: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11月6日上午,财政部长助理刘红薇带领国务院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前来我区检查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于卧龙山庄召开了城乡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会,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区委书记林飞参加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张凌作汇报发言。

  会上,督查组一行各听取了福州市和马尾区落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情况汇报。刘红薇在详细询问了我区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后,对我区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充分赞扬了马尾区在吸纳社会人才、政府购买服务提高低保工作水平的工作成效。她强调,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要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政策宣传、政策引导、政策辅导下足功夫。各部门应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程序规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加大宣传和工作力度,让低保户强化认识享有的低保权利。财政、民政等部门及地方政府要将“服务好低保户”作为工作目标,总结经验,多提建议,不断优化工作,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当日下午,督查组一行还先后走访了罗星街道、沿山社区、罗建社区、马尾镇、下德村等地,进村入户进行调研。

  据了解,我区目前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398户2783人。自2007年全部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是福建省较早实现一体化的县(市)、区。2012年全区共计发放低保金717万元,2013年1-10月全区共计发放低保金74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