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报到:谈责任 议民生

http://www.mwnews.cn  2014-01-19 19:52: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林舒 许琳晶 文/图)1月19日下午,出席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嘱托,陆续向大会报到。此后的数天里,近200名区人大代表将共同为马尾未来的发展描绘蓝图,反映民生,表达民意。

  当日下午,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会场,签到报名、领取资料、交流话题……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大家表示着一个共同的心愿: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人民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特别是许多第一次当选的新代表,早早地向大会报到,就是想早点拿到会议资料进行研读。

  “还在学习,要向我的老前辈们求教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不能辜负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今年新当选区人大农经委主任的赵光海是第一次出席区人代会,虽然本次大会没有提出自己的议案,但赵光海认为这是个吸取经验的好机会,“希望未来能更好地反映民众的心声。”

  会议报到地点为卧龙山庄,在这里,总能听到代表们的讨论声,教育改革、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成了代表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担任琅岐镇凤窝村凤翔村党支部书记的区人大代表朱秉起,在去年的两会上带来了“改善校园建设、提升教育资源配置”的教育问题,一年过去了,回忆起这一年琅岐镇在教育事业上的变化,他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凤窝小学、琅岐第二中心小学、海云中学的校舍都已加固,还有琅岐中学、金砂中心小学等也在建设……”今年,朱秉起带来的是事关民生的医疗建议。在收集了村民的意见并亲自考察后,朱秉起建议区委、区政府加大重视农村中医的整合发展及家族中医的传承。他希望可以借两会呼吁为民间的中医人才提供平台,集中培训、执证上岗,整合相关中医资源,发展马尾的中医文化。

  心怀责任,情系民生,新一届人大代表饱含激情,未来的几天会期内,代表们将代表人民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为马尾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