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林飞讲话大会表决通过6项决议

http://www.mwnews.cn  2014-01-22 21:37: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月22日下午,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卧龙山庄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飞、许毅青、沈甦、范公榕、蓝锋、吴友习、吴强、李贞、程鸿远、王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杨木泽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施敏华,区领导郑毅、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雷连鸣,区法院院长蒋洪华、检察院检察长林荣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148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马尾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马尾区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马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沈甦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并补选了苏享平、赵光海、夏林文、翁鸿飞、黄少杰(按姓名笔画顺序排列)等5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区委书记林飞代表中共马尾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林飞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为人民改革、让人民满意、给人民希望,是这一轮改革最鲜明的特点。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激活力,向开放要动力,努力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一是在改革开放中激发新动力。一定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把改革的重点放在加强薄弱环节上,放在激活创业主体上,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用创新挖掘潜力,靠改革释放红利,让创新创业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加快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把改革的关键点放在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上,放在加快马尾新城建设上,积极探索建立先行先试的开放开发机制,以改革的新突破、开放的新局面,努力把马尾新城打造成为福州新区的先行区、示范区。二要在改革开放中提升硬实力。加快发展、增创优势,最根本的要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联动,注重科技创新、品牌创新,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努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硬实力。要坚持文化强区,传承和弘扬船政文化精髓,促进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响船政文化品牌,彰显船政文化城魅力,不断增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动力。要坚持生态立区,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进简政放权,净化政风行风,打造最优环境,提高宜居宜业品质,建设美丽马尾、效率马尾。三要在改革开放中增强执行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以深化改革的实绩、扩大开放的实效,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弘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传承“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持续提升执行力和办事效率。要倡导“钉钉子”的精神,在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建设中推动新发展、展示新形象。

  会议执行主席、新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主持会议。她说,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民主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强的信心全力支持马尾新城建设及开发区。全区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区委对人大的重视,对人大代表的关心厚爱,化作搞好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始终保持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