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善举传真情 大爱暖民心

马尾区举办庆“三八”公益捐助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3-06 17:19: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3月6日下午,马尾区举办“善举传真情,大爱暖民心”社会爱心人士公益捐助活动。省妇联副主席包芳,区领导林飞、沈甦、施敏华、吴友习、张林、李贞、侯爱萍出席了活动。

  与往年庆“三八”活动不同,今年马尾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走群众路线,办惠民实事,不搞隆重热烈的庆祝场面,而把目光聚焦在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在现场,来自企业的爱心人士把募集来的15万元资金全部捐赠给了区里的困难母亲和脑瘫孩子。25位困难母亲每人得到了3000元资助,11位脑瘫孩子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资助。“我家里有两个脑瘫孩子,我和妻子为此操碎了心,好在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身处了温暖的双手……”受助孩子的父亲吴尔义哽咽地发言,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据了解,四年来,马尾区妇联累计共举办各类主题活动110场,筹集各类资金465万元,这些钱都花在需要捐助的困难弱势群体上,共有6000多个妇女儿童得到了资助,其中11名琅岐岛脑瘫孩子共得到19万元资助。

  捐赠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乐健康,享生活,展风采”群众文艺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