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雷锋精神 温情相伴

http://www.mwnews.cn  2014-03-14 21:41: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沈明敏 文/图)为深入践行“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助残志愿活动。3月14日,由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与15名来自阳光学院人文社科系13级广告学2班的同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一同走进社区开展“春暖马江,守望相助”学雷锋月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志愿者队分别走进沿山社区、上岐村3户困难、残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上慰问品,与老人促膝长谈,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志愿者们贴心的举动让老人们笑逐颜开,一个劲地念叨着感谢的话语。“老人们最怕的就是寂寞的,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为我们自己的青春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句两得啊。”志愿者卓英铖同学坦言道。

  另外,由团区委、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携手残缺天使,延伸爱心舞台”雷锋月主题活动在区船政福乐家园拉开序幕。

  当看到志愿者们亲切的面孔时,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欢呼雀跃,掌声响起。活动中,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为福乐家园里的孩子们送去羽毛球、跳绳、画板、益智玩具等体育用品及学习用具。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4名志愿者们则带去了满满的关爱与温暖,他们与孩子们一齐玩游戏、做运动,欣赏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手语、合唱等表演,整场活动气氛融洽,暖意浓浓。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沈明敏同学看着孩子们努力的演出内心满是感动,“他们真的很厉害,虽然他们和正常的孩子有所差别,但他们怀揣希望,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前期。”

  据区船政福乐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学院的学生是福乐家园的常客,福乐家园开办4年以来,接待阳光学院的学生约为800人次,“他们真的很用心,基本每周都会有校内不同部门、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来这与孩子们开展互动活动,让这些孩子们感受一样的人间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