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图书馆六一开馆 无线网络全馆覆盖

旧馆将于4月1日起实行半闭馆 暂停外借图书、期刊

http://www.mwnews.cn  2014-03-31 17:00: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31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作为马尾区重要民生项目之一的新图书馆目前已经进入内部装修和智能化布线阶段,预计今年6月1日开馆。旧馆将于4月1日起实行半闭馆,暂停外借图书、期刊,5月11日起全馆进入闭关状态,暂停所有读者服务。

  马尾区新图书馆位于罗星西路政务中心大楼旁,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为五层楼建筑,预计总藏量20万—40余万册(件),拥有10万册次的年接待量。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图书馆无论在借阅环境,还是公共服务方面都进行了更加便民、舒适的设计,力求全方位满足市民需求。“今后,新馆将设置‘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在闭馆后不但可以借还图书、查询书目、预约借书,还可以享受电子资源浏览等服务。全馆还将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届时,老读者们只需要拿旧借书卡到新馆换取新卡即可进馆借阅。”

  据悉,新馆将在一楼设少儿活动区和亲子阅读区;二楼设置少儿借阅区,并配套多台触摸屏为小读者提供读书、读报、读图等服务;三楼为成人借阅区、期刊借阅区以及咖啡书吧,读者不仅可以徜徉在书海中,还能在书吧内享受与书为伴的下午茶;四楼为电子阅览室和视听室,在这里新馆将为喜爱音乐、歌曲的市民提供视听设备;五楼为图书馆办公室。记者了解到,应广大读者的要求,新馆将在开放后,着力调整人员配置,在工作日延长开馆时间,休息日推迟闭馆时间。

  为了做好搬迁前的图书清点、数据库调试及各项搬迁准备工作,旧馆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期间,实行半闭关,图书、期刊只还不借出,电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照常开放。5月11日起,全馆进入闭馆状态,暂停所有读者服务,闭馆后还未还书的将被做超期处理,必须缴纳超期滞纳金,每天0.1元,时间从2014年5月11日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