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便民自行车站即将惠及马尾主城区

——我区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项目拟于4月中旬开工

http://www.mwnews.cn  2014-04-15 14:55: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4月15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我区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项目即将于4月中旬开工。届时,我区将新建15个公共便民自行车点,为市民解决了又一近距离出行难题。

  据了解,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项目共投资600万元,计划年内全部完工。新建的15个站点分别分布在开发区管委会站、马尾造船厂站、船政文化站、人才市场站(君竹路工会对面)、检察院站、沿山市场站、君竹环岛站、检疫站、行政服务中心站、罗星塔站、步行街站、永辉超市(儒江西路)站、名郡小区站、环岛(名城银河湾)站、飞毛腿站。其中,开发区管委会站、马尾造船厂站、人才市场站、沿山市场站、罗星塔站、行政服务中心站及检察院7个站点将先行建设,计划5月1日前完工。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节前新建的站点,其车棚外观与东江滨公园便民自行车点款式一致,剩余站点的车棚设计有望根据具体的地理位置进行改动,建设更为美观、实用的车棚。此外,由于地理位置及人流量等多方因素,计划建设6~7个便民自行车点的服务亭,随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增减。

  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项目的承包公司福建索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经理告诉记者,自2013年10月马尾东江滨公园便民自行车点运营以来,马尾市民共办卡831张。“目前使用便民自行车的多是游客和一些做运动的市民,待城区内各点建设完成后,办卡使用人数应该会有较大增长。”潘经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