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隐藏在生活中4大皮肤杀手

http://www.mwnews.cn  2014-04-14 09:51:47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字号

  1、宠物

  你家里养的小猫或者小狗有可能是你长皮疹的原因。猫和狗可能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并通过螨虫转移到你的皮肤上,引起皮肤过敏。定期给宠物作健康检查,很有必要!

  2、滥用药物

  如果你正在治疗皮疹或皮肤疾病,可能已经用过类固醇药膏等处方消炎药。由于药效出色,许多患者病愈之后还会擅自继续使用这些药物。然而,长期涂抹这种药膏,皮肤会变薄,更容易瘀伤,撕裂出血以及长出浅层皱纹。

  3、牛仔裤

  穿紧身牛仔裤时,肚子上有时会留下红色的勒痕,甚至长出一些凸起的小疹。牛仔裤上扣子中含有的镍有可能导致皮疹。有些珠宝饰品,耳环和手表中都含有镍,佩戴时要多加留心。

  4、笔记本电脑

  有些人习惯把笔记本放在大腿和膝盖上工作。长期暴露于红外线辐射,大腿上会长出红紫色的皮疹。为了防止这一点,最好在身体和电脑之间垫一个软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