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凤窝隧道右洞将于年底贯通 建成后方便村民出行

http://www.mwnews.cn  2014-11-07 15:53: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王彦/图)11月7日,记者从琅岐镇获悉,作为琅岐环岛路二期工程的关键工程,琅岐凤窝隧道目前正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将实现隧道右洞贯通,2015年底该项目将全线贯通,成为琅岐首条现代化公路双线隧道,也是福建省跨度最大隧道。

  据悉,凤窝隧道从凤窝烟台山山麓开挖,为双洞式隧道,右洞长585米,左洞长595米;洞高7.8米,断面尺寸为17.25米,建设总投资21483万元。截止目前,隧道右洞已推进520米,将于今年底完工,左洞已推进260米,计划今年完成至400米。

  记者了解到,该隧道跨度大、工期紧,地质结构复杂,施工排水及通风难度大,是琅岐环岛路西北段重难点控制工程。该隧道从胜利南路南延穿越塔山,经过卧龙北路、卧龙中路,与荆山路、峰山路相交后,往南到港城东大街,道路全长约6100米,设计车速50km/h。

  据琅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座隧道全线贯通后,届时琅岐环岛路二期工程也将顺利竣工。“隧道建成后,将贯通凤窝村、龙台村、金砂村等周边村落,在隧道中也将铺设人行道,极大地方便百姓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