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到马尾区检察院交流学习

http://www.mwnews.cn  2015-04-28 09:05: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丁楠)近日,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检察院4位代表来到福州马尾区检察院,对马尾区庭前会议、暗访、检控公开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马尾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陈潼对马尾区庭前会议工作进行总体介绍。其中,在介绍到排除非法证据和归纳争议证据时,陈潼表示,区检察院对这两类证据的庭审重注质量与效率。同时,在量刑建议方面,区检察院将通过辩护人专业的法律途径促使被告人认罪,促进庭审的顺利开展,以节省司法资源。

  马尾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冰表示,当前马尾区检察院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庭前会议中的重点问题,特别是非法证据排除的问题进行探讨。在交流期间,针对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提出的庭前会议制度在司法实践运行过程中的具体操作流程,被告人是否出席,以及程序性事项、证据争点整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调解等庭前会议记录的效力问题,马尾区检察院也一一作了回答。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王智明表示,他们通过网络搜索全国庭前庭审制度最前沿的地区,最后确定浙江宁波市江东区检察院和福建福州市马尾区检察院两处。他说,马尾区检察院的“以自侦引导侦察”创新亮点,能够有效地加强公安侦查办案效率,更好地开展刑侦工作。

  据悉,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代表还参观了马尾区检察院党建室、检察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基地、监管大厅等地,进行深入了解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