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与海丝之路理论研讨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5-07-23 18:56: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7月23日,由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州市社科联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社科联、福州市博物馆承办的“福州马尾与海丝之路”理论研讨活动在马尾举办,省、市社科联领导,省、市社科专家,区领导王苏闽、王峪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6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研讨会和实地考察两部分。在上午召开的研讨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致欢迎词。原省文史馆馆长卢美松、昙石山文化博物馆首任馆长欧潭生等9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研讨发言。专家学者从马尾与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渊源、福州甘棠港的历史考证、船政文化对近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影响、新丝路背景下马尾新城建设的思考等方面探讨了马尾与海丝的关系。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做了总结发言。下午,与会专家学者乘船实地考察了马尾海丝遗迹。将研讨发言与实地考察相互印证,共同探讨马尾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价值与时代内涵。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活动,得到了省市社科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会前共收到论文37篇。经专家评审,选出23篇编成《海丝马尾研讨文集》在研讨会上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