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杜鹃”来袭 我区启动II级应急响应

http://www.mwnews.cn  2015-09-28 17:40: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琅岐云龙村全部渔船已经回港避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9月28日,记者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中心风速达17级,正以时速20公里向台湾中北部移动。最大可能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我省连江和龙海一带沿海登陆,带来严重的风、浪、潮、雨危害,我区已于28日11时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记者了解到,“杜鹃”台风形成以来,区4套班子成员根据预案和包片、包堤、包库、包闸责任制要求,认真开展各项防台准备工作,不断落实责任、加强巡查、严密防范、严阵以待,确保我区安全防台度汛。

  目前琅岐镇实测风力达8级;全区所有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其中白眉水库当前水位36.74米(汛限水位38.45米);截止28日中午12时,全区渔船232艘均已返港或就地避风,船上人员398人全部上岸;全区共转移危房危屋、简易工棚、地灾点等群众421人,并已妥善安置;水利部门组织四个小组深入各水库、堤防、河道、排涝站、水利设施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市政部门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确保雨水管网畅通,严防城区内涝;住建部门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已筹备军警民抢险队伍83支,4886人,并备足备齐各项抢险物资。

  各级各部门正按照省市防指统一部署,各行其职、各负其责,紧张有序地落实防台各项准备工作,防御工作一切正常。下阶段我区将根据台风动向,按照省、市要求认真组织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