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帝豪花园居民苦恼:楼上“下垃圾”

http://www.mwnews.cn  2015-10-13 20:0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下雨、下雪、下冰雹,唯独没见过‘下垃圾’,搬到帝豪花园后,我可算开了眼界!”10月13日,家住帝豪花园二号楼五层的林先生打进本报热线,愤怒地反映邻居总往楼下扔垃圾,多次劝阻,甚至还发生过争吵,但垃圾依旧没有停止掉落。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帝豪花园,居民林先生带记者来到家中阳台,“你看这里铝合金窗外的拐角还有楼上丢下的鱼骨头,窗户上还有他们晒衣服滴落下来的水渍。有一天,下班回家,竟然在阳台瓷砖上看到一包‘通窍耳聋丸’的药品包装袋。”林先生指着厨房外通气口夹层更生气地说道:“这个夹层全部都是垃圾,各种吃完的零食包装袋。天气炎热时,这些食品包装袋混合散发出的臭味让我都没心情下厨,实在太恶心了!”

  林先生告诉记者,2006年他入住帝豪花园,起初住得还算舒心。渐渐地,他发现住在六楼的邻居不注意卫生,刚开始自己也尝试好好沟通,但对方总是“打太极”一般,没有解决问题。后来,双方爆发了争吵,林先生说邻居家的老太太甚至趁自己不在家,往家门上吐口水、冲楼下的窗户倒脏水。“我们小区的物业费交的少,因为没法维持下去,所以原来的物业都撤离了。2013年12月底,楼上的邻居老梁被社区推举为临时业委会委员,并代管了小区物业。原本应该好好爱护小区,但他们家却时常往小区楼下乱扔垃圾。”林先生坦言,从老梁代管起,他便不愿交物业费,他希望老梁能好好解决这一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林先生所居住的二号楼部分业主也对楼上总是扔垃圾的行为表示不满,居住在二楼的业主甚至在露台上摆出了一张“禁止往楼下扔垃圾”的告示牌。

  记者联系了林先生的邻居老梁,听明了邻居的抱怨,老梁多次强调:“总抓一些细节来抱怨,计较这些没有意义。”同时,他表示邻居间要互相包容,家里的孩子或许有扔垃圾,但老伴儿不会朝邻居家门吐口水。提到令林先生愤怒的丢垃圾行为,老梁又突然转了话题,提及林先生不交物业费的问题,“人不能总拿镜子照别人的短处。”但老梁表示,近期将会组织保洁清理林先生厨房外通气口夹层垃圾。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马限社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找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事件,并尽快解决双方矛盾。

  本报记者 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