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2-02 10:49: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2月2日上午,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委礼堂召开。区委书记许毅青,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区领导沈甦、吴友习、李利民、王苏闽、赵洵、肖军、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秋伸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许毅青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许毅青要求,一是要分析研判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保持战略定力,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决严明党的纪律,坚决从严教育管理。三是要持续精准发力,净化政风行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行为,大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廉洁从政。完善监督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强化“一把手”监督。

  许毅青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守纪律规矩,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能做的事不做,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秋伸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区纪委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